当前位置:

宜章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邓国军 刘建清 杨群海 编辑:何冰 2018-02-15 00: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邓国军 刘建清 杨群海)近日,笔者获悉,湖南宜章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这是目前宜章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获得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宜章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大力推进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应有贡献。始终都代表着宜法人的理性平和,是群众对法院工作是否满意的一块‘试金石’。三年来,宜章县人民法院共登记立案12448件,当场立案率达97.3%,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862人次。对63名经济确实困难人员,分别向县、市政法委和省高院申报司法救助,获得上级司法救助150万元;落实县财政司法救助资金50万元,解决信访积案36件,促成98人息诉息访。荣获了2007年“全省文明立案窗口”、 2016年度郴州市人民满意的基础政法单位、郴州市政府集体二等功等29个荣誉称号;涌现出了全市法院调解能手邓国军。

来源:红网

作者:邓国军 刘建清 杨群海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5/869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