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男子骑车回家途中晕倒 隆回县民警暖心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曾凡庚 编辑:康晓乔 2018-02-15 10: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隆回分站通讯员 阳小龙 曾凡庚)“隆回警察好样的,你们是我的大恩人,我会终生难忘隆回那个热情的地方!”2月14日上午,湖南隆回县公安局城东移动警务平台值勤民警接到了来自重庆市一个男子的感激电话,他向隆回民警连声表示深深的谢意。

  打来电话的是重庆市一个姓吴的男子。他远在千里之外的重庆,为何要感谢隆回民警呢。这还得从今年1月24日说起。

  1月24日9时14分,隆回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县城城南恒丰加油站有人突然晕倒在地,请求出警救助。

  接到警情后,隆回县公安局城东移动警务平台值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名男子正躺在地上,脸色十分苍白。

  经细细询问,执勤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姓吴,家住重庆市,几天前,从广州市骑摩托车回老家重庆过年,路过隆回县城,在加油站休息时,因体力严重不支而晕倒。民警当即自掏腰包给该男子买了方便面、面包和矿泉水。

  既饿且累的吴某在吃了东西之后,神情逐渐有所好转。考虑到吴某继续远途骑车,一路颠簸,很容易发生安全问题,执勤民警劝说他不要再骑摩托回家,于是又给他联系了开往重庆市的长途汽车票,但都被他拒绝。

  据吴某介绍,他在广东省一个建筑工地上卖苦力,结果包工头跑了,自己身无分文又思乡心切,便向老乡借了三百块钱,提着一壶开水,骑上摩托车踏上了回家的路,在骑到隆回县城时早已精疲力竭,兜里仅剩一百块钱。

  在稍做休息后,吴某再次谢绝隆回民警的好意,执意要继续骑车上路。在多次劝说无果后,民警只好将其送至隆回县民政局救助站。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曾凡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5/869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