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瑶寨“村晚”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康晓乔 2018-02-15 10: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5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陈健林)2月14日晚,湖南江永县上江圩镇河渊村举行“永远跟党走、倡导文明新风”文艺晚会,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宣传“凡人善举”,倡导“最美精神”,唱响“最美声音”,村民们共同感受到来自小山村里满满的“正能量”。

村民现场书写“去陋习、树新风,扬家训、传家风”等12个“女字”。

  今年78岁的女书传人何艳新声情并茂的用女书为本村的瑶民唱了一首《颂党恩》,感谢党的惠民政策,全村贫困户整体脱贫。何艳新还现场书写了“去陋习、树新风,扬家训、传家风”等12个“女字”,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家庭美德,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明乡风。

儿媳跪地为婆婆洗脚,儿子为母亲捶背。

儿媳跪地为婆婆洗脚,儿子为母亲捶背。

  河渊村有近七成的青壮年长年在外地打工,一年难回家看望一次父母。“妈妈,您辛苦了!”在这台晚会上,4对夫妻端着装满热水的洗脚盆,儿媳跪地为婆婆洗脚,儿子为母亲捶背。这一献孝心的举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群众,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整场晚会传递着满满正能量,让在座的人为之动容、发人深思。这是一台充满孝道文化的“村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5/869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