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昨开展禁燃禁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李丽 2018-02-15 09: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市蓝天办组织公安、交警、环保、城管、交运、安监、工商等部门,开展了“禁燃禁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并依法取缔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上午10时,记者跟随天心区联合执法组来到进城主要路口,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92人,设立了三处关卡,检查违规运输烟花爆竹和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客运车辆的行为。截至中午12时,共检查各类客运车辆、厢式货车、面包车、私家车83台,暂未发现违法、违规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的行为。截至目前,天心区严格履行“十个严禁”的相关工作要求,已组织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行动,累计查处非法经营或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网点21个,劝阻在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73起,引导居民开展发出各类倡议书、宣传册30000余份,有效管控了违规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全区禁燃禁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日前,长沙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发出《关于践行环保理念 欢度绿色春节的通知》。《通知》要求: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引导传播健康文明新风,引领和带动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选择电子爆竹、音乐、鲜花和绿色植物等喜庆、安全方式,减少空气污染;严格遵守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通告》“十个严禁”要求。不露天烧烤,不使用散煤,不露天焚烧垃圾、秸秆;做到绿色出行,健康生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