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及时伸援手 350名外地技工平安回家过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邹洪亮 编辑:李丽 2018-02-15 09: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邹洪亮)“有空一定要来西安做客,请你们吃最地道的羊肉泡馍。”怀揣着来之不易的火车票,在志愿者护送下,第一次来长沙的西安人刘坚终于赶在大年三十之前,踏上回家过年的高铁列车,对帮助他的热心长沙人连声感谢。昨日,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的大力协助下,随着刘坚等最后一批留厂技工坐上返乡高铁,350名从五湖四海临时赶来长沙,支援新能源汽车生产的外地技工幸运地全部平安回家过年。

  早在一个多月前,由于长沙新能源汽车年底销售市场红火,面对大沓订单,比亚迪(长沙)公司人手吃紧。企业只得临时从西安等地选调350名技术工人,到长沙支援生产。但当时2018年春运即将启动,返程的车票十分紧张,外地员工们能否顺利回家过年?这了成了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

  得知支援长沙的技术员工春节前难以回家过年的问题,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第一时间落实雨花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主动服务园区、服务企业,当天就成立了由主任挂帅的工作小组,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公司员工回家过年的问题,派专职负责干部到公司了解详细情况,积极与广铁集团客运处、票务处、长沙南站及比亚迪(长沙)公司进行对接,协商具体解决方案,积极争取让每一位外地技工都能平安回家过年。

  从1月30日开始,比亚迪(长沙)公司的员工们开始分批次返程回家,截至2月14日,公司的500多名留厂员工都已平安回家过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邹洪亮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