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在长沙怎么玩? 赏梅、点灯、逛庙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马丽红 2018-02-15 09: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在长沙怎么玩? 赏梅、点灯、逛庙会……

  除夕夜,看焰火,玉犬迎春

  望南方,观天象,三星高照

  春节即将到来。在长沙,春节假期可去哪玩?去橘子洲看花灯赏梅花、除夕看焰火,省植物园赏花花世界、世界之窗逛“大汉庙会”——记者从长沙各公园景区获悉,春节期间,不少公园景区都准备了主题特色活动。据悉,眼下长沙橘子洲、沙湾公园、省植物园等地梅花陆续绽放,春节期间或将迎来盛花期。

  【橘子洲】赏梅看花灯,除夕赏焰火

  2月15日就是除夕了,当晚市民游客可在湘江边欣赏一场绚丽多彩的新年焰火。记者从橘子洲景区管理处获悉,2018年长沙橘子洲除夕映月焰火将从2月15日20:30起燃放,燃放时长20分钟。此次焰火晚会主题是《玉犬迎新年》,共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福犬贺岁迎新春》、第二篇章《玉犬踏梅报早春》、第三篇章《瑞犬迎新兆丰年》、第四篇章《金犬呈祥展宏猷》。由于燃放现场属于危险区域,为了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当天橘子洲景区闭园时间将提前至18:00;焰火燃放当天18:00起至运营结束,长沙地铁2号线将不停橘子洲站。

  橘子洲沙滩乐园里,2018长沙灯彩嘉年华将持续到3月2日,市民游客在360米长的湘江岸线上可赏“古丝绸之路”主题艺术沙雕展,活动期间每天18时左右,40余组璀璨花灯将点亮带来互动花样光影新体验。

  在橘子洲还可免费赏梅。目前该景区梅花陆续开了,春节前后将迎来盛花期。据悉,占地2万平方米的梅园里,共有梅树十多个品种、700多株,其中不乏绿萼、游龙梅等极富观赏性的品种。

  【动物园】可与“卡通狗狗”互动

  春节长假期间,去长沙生态动物园游玩,除可与园内的动物们零距离接触,市民游客还将在公园入园处受到颜色艳丽的6只卡通狗狗的“热情迎接”,并可与它们互动拍照。记者从长沙生态动物园了解到,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佳节气氛,充实春节长假期间入园市民、游客的游园体验,该园在春节节日期间举办“旺旺贺新春”主题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欢乐迎新春,活动将持续至3月5日。

  活动期间,长沙生态动物园将被灯笼、春字、红星星以及各色彩旗装扮一新,展现出浓浓的“年味儿”,与此同时,在豹馆长廊等处悬挂的灯笼上,还将贴有科普类问题,并附上卡通狗狗图形的答题二维码,入园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扫一扫每个灯笼上的“卡通狗狗二维码”,进入微信答题页面,根据提示进行答题比赛,有机会获取奖品。

  【世界之窗】逛“大汉庙会”

  2月16日至3月2日,在长沙世界之窗将举行喜迎新春 “大汉庙会” 。届时,游客可以品尝地道的肉夹馍、油泼面、烤羊肉等汉代特色美食,尝试投壶、射箭等古代游戏,还可以在江湖卖艺场观看高空叠椅子、顶缸、柔术等民间绝技。春节期间,世界之窗每天还将上演《大汉风云四百年》日景烟花秀—霸王别姬、昭君出塞、卫青霍去病抗击匈奴、张骞出使西域……四百年大汉风云都将浓缩在这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中。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彭炜 刘姝伶

  【大围山】滑雪最够味

  眼看就要过年了,有没有想好今年怎么过?吃饺子,看春晚?其实,在湖南过年除了在城里吃喝玩乐,还可以到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体验南方难得一见的滑雪运动!

  春节期间,大围山野外滑雪场的教练们将为游客进行雪上单板、双板滑雪表演,除此之外,还有精彩的滑雪舞龙表演。同时为了回馈广大游客的厚爱,大围山野外滑雪场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照常营业,提前一天预订或网络订票还能享受优惠,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记者 李成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