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汉一家亲” 新疆小伙自掏腰包购年货慰问环卫工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李丽 2018-02-15 09: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列提普·图热在向环卫工派发新疆特产。长沙晚报通讯员 郭贝贝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 “每天风里雨里,过年也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你们辛苦了。”昨日,长沙县星沙街道金甲坪社区,在星沙开羊肉串烧烤店的新疆小伙穆合塔尔图荪托合提,自掏腰包购进大米、食用油、新疆羊肉、水果等年货慰问在社区辖区从事保洁工作的20名环卫工人,并给每位环卫工人发过年红包。

  今年28岁的穆合塔尔图荪托合提是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人,两年前,他带着几名伙伴一同来到长沙创业,在星沙东三路开了第一家新疆羊肉串烧烤店,至今在长沙已有6家连锁店。“如今,创业之路开始步入正轨,这离不开长沙人民的关心和帮助。”穆合塔尔图荪托合提告诉记者,刚来长沙创业时是在马路边经营,是城管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找店铺、办营业执照,才让自己快速步入正规经营之路。

  “长沙人民对我们的关怀、关心,让我们始终怀着一颗感激、感恩之心来诚信经营,并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回报长沙人民。”穆合塔尔图荪托合提说。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长沙发生洪灾后,穆合塔尔图荪托合提将6家连锁店关门歇业,带着30多个弟兄走上湘江河堤扛沙包、堵管涌,在抗洪大堤上坚守了7天6晚。

  “穆合塔尔图荪托合提是一个有情有义的新疆维吾尔族好兄弟。”金甲坪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楚璐告诉记者,当时小伙子来社区联系说自己想要对环卫工人进行过年慰问时,考虑到他做生意也不容易,赚的是辛苦钱,社区对他的好意予以婉拒。“但没想到他今天一早把慰问物资搬运到了社区,社区只好把在辖区内从事保洁的20名环卫工人召集起来,接受爱心慰问。”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人从穆合塔尔图荪托合提手中接过爱心年货时不停地说着谢谢,穆合塔尔图荪托合提则笑着答道:“不客气,不客气,维汉一家亲!”

  又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郭贝贝 暨静)昨日上午,长沙县潇湘路社区出现暖心一幕。55名社区环卫工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包”,里面装着来自新疆的大枣与核桃。“礼包”的派送者是新疆小伙列提普·图热,他在潇湘路社区已经住了7年。他说乡亲邻里都很热心友善,自己早已经把长沙当成了另一个家乡。

  31岁的列提普·图热老家在新疆墨玉县,15年前他离开家乡打拼,自此与湖南结下了不解之缘。7年前,列提普·图热来到长沙,在长沙县潇湘路社区摆起了烧烤摊。由于用料实在、技术娴熟,他烤的羊肉串特别受欢迎。列提普·图热在这里结识了许多朋友。平日里,社区工作人员和乡邻都没有把列提普·图热当外人,除了光顾他的烧烤摊,有时也会为他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一切,列提普·图热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去年7月3日,列提普·图热开着装满羊肉串的小货车来到高沙垸大堤,和妻子、孩子们将1000多根热腾腾羊肉串送到防汛抢险人员手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