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速收费站里送“福” 请过往旅客带祝福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赵燕 编辑:康晓乔 2018-02-15 11: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给司机送福。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赵燕)“你这福字好看,再给我写幅吧。”一位经过普迹收费站志愿者服务台的过路司机如是说。今天是大年三十,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长沙管理处普迹收费站开展了“新春送福”活动,收费站员工客串“书法家”,挥笔泼墨为路过的司乘送上新春的祝福。

  前段时间严寒的冰冻天过去了,气温也慢慢回暖,普迹收费站站领导带领员工贴窗花、对联,有人提议:“不如我们给司机们送福吧?”很快,站内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始凑备起来,有的利用交班回家的当口,在镇上买回红纸;有的在不值班的时候,在活动室里苦练写字,几个全体员工公认的站内“书法家”也就在就这样的喜庆氛围中被选了出来。

  站里的志愿者们早早摆开裁好的红纸和调好的墨汁,提前为过往的司乘人员们写下了近百副“福”。

  此举收到了过路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有的司乘人员看到字写得确实不错,还多要了几幅,说要捎给亲戚。

  “家里这几年都是贴的印刷版的福字,还是手写的才最有年味。”拿到“福”字的阳坚贞说,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在她看来,这样的活动大家都很喜欢,手写的福字年味足。一个小小的“福”字,包含了浓浓的春意和温馨的祝福,让赶路回家的司乘人员提前感受到了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赵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5/869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