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温暖回家路——常德阳光志愿者肖友斌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易泽龙 编辑:康晓乔 2018-02-15 15: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到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消防、禁毒宣传。

志愿者进店发送禁毒宣传资料。

志愿者入户宣传。

志愿者徒步夜巡。

  红网时刻常德2月15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易泽龙)2月14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1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从武聚区聚宝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出发,列队前往长庚街道聚宝社区和常德高职院区域义务开展徒步巡逻、入户宣传。这是戒毒成功人士肖友斌率领的阳光禁毒志愿者团队当日开展“温暖回家路,禁毒伴你行”志愿者活动的一个缩影。

  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聚宝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是荣获湖南省“百千万戒毒操守典型”银奖的戒毒成功人士肖友斌在常德市强戒所和武陵区禁毒办指导下自筹资金注册成立的民办非营利性禁毒公益组织,为秉承励志自强的戒毒理念,发挥戒毒成功典型在禁吸戒毒工作中的榜样力量,肖友斌还发起成立了阳光禁毒志愿者服务队。

  上午8点30分,阳光禁毒志愿者在武聚区聚宝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准时集结,不善言辞的肖友斌对当天的活动进行简单安排,开始了当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今天的任务是宣传禁赌、禁毒和《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和发动群众举报的通告》,要求大家通过徒步巡逻现场进行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向亲朋好友进行层层转发。”

  聚宝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有不少家具仓储和烟花爆竹销售点,是春节期间防火、防盗的重点区域。上午9时,阳光志愿者服务队首先来到临近人民西路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发送宣传资料,进行消防安全宣传,随后前往辖区各仓储点入户进行防火、防盗巡查。

  常德高职院是一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春节期间返乡乘客较多,出行安全问题比较突出。从上午9时30分开始到下午6时,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安排专人在站台进行文明劝导和反扒防盗,每隔30分钟志愿者们还要集中在车站进行一次巡逻,为旅客发送禁赌、禁毒和扫黑打恶等宣传资料。

  “春节是亲人相聚、朋友相会的重要时刻,同时也给‘毒友’提供了施展‘毒技’的机会,因此针对春节‘吸毒’高峰期要重点开展禁毒宣传。”

  曾深受毒害的肖友斌对记者说:近年来,随着合成毒品的井喷式泛滥,毒品侵蚀的对象逐渐向农村蔓延,不少留守家乡和进城务工的农民朋友因染毒成瘾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为了给大家敲响拒毒、防毒、禁毒的警钟,从2月7日开始阳光志愿者团队就针对春节期间密集回乡的外出务工、外地求学人员开展了“温暖回家路,禁毒伴你行”活动,这项活动春节期间每天都要坚持开展,一致持续到2月26日。

  晚上11点40分,临近凌晨时分,当记者再次准备前往聚宝戒毒康复服务中心采访时,只见一袭“红马甲”的肖友斌正率领他的“夜巡者”志愿者队员们从常德高职院附近迎面而来,从他们充满阳光和自信的身影里丝毫看不到丝毫的厌倦和疲惫,而那面迎风猎猎的志愿者队旗和一抹耀眼的“马甲红”却是夜色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采访的路上,肖友斌自豪的对记者说:“感恩社会、助人自助是我人生最大的心愿,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易泽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5/869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