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乳腺癌患者收到特殊“年货” 湖南省妇联为她发起爱心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娜 编辑:马丽红 2018-02-15 20: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左)向粟约英家人询问病情。

湖南省邮政公司紧急召开调度会。

通道县妇联和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护送药品。

慰问病床上的粟约英。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娜)2月15日,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弥漫着团圆的气息。在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罗武村,59岁的粟约英家也有了过年的味道。尽管依然瘫痪在床,但早在两天前她就接收到了来自妇联的特殊“年货”和暖心关怀。想到这些,粟约英顿时觉得未来充满希望。

  粟约英收到的“年货”是一份抗癌药物,是湖南省妇联、天津权健集团、湖南省邮政公司合力特意赶在过年之前为饱受病痛困扰的她送来的。这个还得从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的一场慰问帮困活动讲起。

  2月7日,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一行前往高寒山区少数民族贫困县通道侗族自治县进行“双联帮扶”慰问活动。罹患乳腺癌的粟约英是卢妹香此行看望慰问的对象之一。

  自被确诊为乳腺癌以来,粟约英的病情日益加重,如今她生活无法自理,终日瘫痪在床,家里还有一个体弱多病的4岁孙女需要照顾。看到生计窘迫的粟约英依然坚强抗癌,卢妹香决定帮助她。2月8日,卢妹香联系了天津权健集团和权健湖南分公司,希望公司能帮助粟约英渡过难关。

  2月9日,权健湖南分公司负责人王晔向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汇报了相关情况。束昱辉知晓后,马上与天津权健肿瘤医院工作人员沟通,医院第一时间安排熬制对症的秘方中药准备送往粟约英家中。

  因为年前很多快递公司都停止收货,2月11日,卢妹香又联系湖南省邮政公司,希望该公司能开辟绿色通道,将药快速送到粟约英手中。

  湖南省邮政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茂君对此情况也高度重视,特委托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玉杰第一时间赶到长沙邮区中心局,与湖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萍一起召开紧急调度会,统筹安排,规划省内绿色通道,确保药物及时送到。

  2月12日上午10时,权健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带着爱心抗癌药物从天津乘飞机抵达长沙,并于当日下午3时与湖南省邮政工作人员完成交接。下午6时,载着爱心药品的邮车开往怀化市,于次日凌晨1时到达怀化邮政分公司,交接、装车、发送,目的地通道县,爱心接力无缝连接、有条不紊。

  2月13日下午1时,药品安全到达通道侗族自治县城。在通道侗族自治县妇联主席李芝梅和通道侗族自治县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历经一个小时的颠簸,药品终于被送到此次爱心接力的终点站——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罗武村粟约英家。

  至此,历时27个小时、跨越两省三市两千余公里的爱心接力终于圆满完成。收到抗癌药物,59岁的粟约英在病榻上感动得泪流满面,“非常感谢省妇联的领导在百忙之中还牵挂着我的病情……”

  “大病无情,人间有爱。”在获悉抗癌药物第一时间送到后,一直牵挂着粟约英的卢妹香不禁感叹。卢妹香说,关注和帮助贫困妇女家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帮助困难妇女,是妇联组织的职责所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有责任让身处困境的妇女们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娜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5/869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