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浏阳新南桥村:68位高龄老人同吃团年饭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杜威 编辑:马丽红 2018-02-16 11: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枨冲镇新南桥村青山片区组织68位高龄老人同吃团年饭。

老人们围坐到一起,热闹喜庆的团年饭正式开席。

  红网时刻长沙2月16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杜威)2月15日,除夕。中午11点30分,饭菜飘香。随着浏阳枨冲镇新南桥村里一名工作人员吆喝:“爷爷奶奶们,新年好呀,快出来团年了哦。”这座位于长沙城东的小山村里热闹了起来。不到20分钟,村里68位老人们都到了雷神庙里。10个人一桌,桌上贴着他们的名字,对号入座。

  满含年味的扣肉、木耳笋丝、腊肉,浏阳人民不可或缺的蒸菜,老人们爱吃的糯米丸子……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依次上桌,老人们围坐到一起,热闹喜庆的团年饭正式开席。每一道菜都入口软糯,清淡营养。

  “糯米丸子好吃,软软的,甜!”92岁的唐维兵老人尝了一口糯米丸子,满意地抿了抿嘴。

  为了营造祥和温馨节日气氛,新南桥村特意为村里的老年人做了一桌特殊的“年夜饭”。在当地的雷神庙里,青山片区牵头组织,将村上的老年人聚在一起,大家一块过个团圆年。现场工作人员以饮料代酒,替老人们一一斟满,并给老人送上新年祝福。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杜威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6/869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