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文明新风扑面来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2-16 11: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6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李引文 欧阳维动 谭诚)2018年的新春佳节,湖南道县一项项新的革新,让自然环境、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令人人耳目一新,赢得广大群众点赞。

  鲜花祭前辈

  大年三十下午3:20,道县梅花镇修宜山老坟山,盘家村盘秀元手中拿着鲜花,正在祖坟祭奠,“今年我们祭奠的方式与往年大不一样了,用鲜花代替了以往烧年纸的做法,简单文明又安全。”盘秀元感慨地说。道县历来有春节烧年纸的风俗,但笔者在走访的几个乡镇中,见到群众大都以鲜花、种树、上网祭奠。

  今年以来,道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抓手,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作表率 作风建设当模范”活动,带动群众开展文明建设,倡导文明祭奠开始,引导群众春节和清明期间的祭奠活动改成了鲜花、种树、上网祭奠,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片叫好。

  新春静悄悄

  大年晚上12:00,这是新旧之年交接之时,道县没有如潮的鞭炮声,也没有漫天飞舞的烟花焰,整个县城安静得跟往常一样,全县人民正在以不同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大年初一早上8:00,走在道县道州路、潇水路等各条大街小巷里,街道见不到一丝爆竹纸屑,干净一尘不染,环境清洁,空气清新。在宝珍街丁某家中,我们看到他原本准备过年用的几大圈鞭炮却没有燃放。“县里规定不准燃放烟花爆竹后,市民们积极响应,自觉遵守禁燃规定,主动拒绝燃放,这是好事,我们大力支持。”

  近年来,道县坚持打造文明宜居家园工作目标,大力实施五城同创战略,出台《道县主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道县主城区东至上关零公里、南至道贺高速公路入口、西至火车站(营江街道机关驻地)、北至汽车北站(工业大道),以上道路(含铁路)为边界的区域内,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一规定在农村也得到大力支持。

  短信送祝福

  大年初一早上6:00,一大早醒来,打开手机,“祝您新年愉快,身体健康!”“祝你新年大吉,合家欢乐!”“祝你幸福吉祥,全家安康!”……一条条温馨的祝福短信如期而至,令人感动。

  去年以来,道县明确2018年作为“作风建设提升年”,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政治生态。特别是针对春节期间的廉洁规定,更是三令五申,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干部廉洁,作风廉政,过好廉节。干部群众正以更加务实作风、文明新风、廉洁清风迎接新的一年。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6/869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