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家灯火时 民警仍在夜幕下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李丽 2018-02-16 15: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晚上8时许,在派出所吃完年夜饭后,民警谢慕宁与同事准备上街巡逻。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记者 张易 通讯员 阎俊)“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风里雨里节日里,我们都在这里等着你……”这段话用在春节期间派出所民警身上再合适不过。年均110处警量1.5万余起,荷塘区的月塘派出所号称为株洲市最繁忙的派出所之一。

  当除夕的夜幕降临,家家户户其乐融融地吃着团圆饭,月塘派出所的民警们,用一双双警惕的眼睛注视着大街小巷,不知疲倦地往返着,用他们的付出,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2月15日晚,红网时刻记者来到月塘派出所,记录下这里民警在除夕夜的坚守。

  “年夜饭是辖区内的一家饭店主动送来的,味道不错!”派出所民警谢慕宁说,去年的除夕夜,他们也收到过辖区内快餐店送来的两个“全家桶”,感谢他们为辖区内治安所做出的努力。

  饭后,正是晚上8点,春晚开始了,但民警们却不能坐下看春晚,他们需要到街头巡逻执勤。“这个时候年夜饭估计吃得差不多了,怕有喝酒闹事的。”谢慕宁整理装备,准备与另外一名民警外出巡逻。

  “这里的警情很复杂,大大小小的事件,只有你想不到的。”谢慕宁边巡逻边和记者聊起派出所辖区内的治安状况,月塘派出所管理人口近10万,其中一半为流动人口,该所年刑事立案数占荷塘区总立案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年均110处警量1.5万余起,“在这里,大家都说‘月塘安,则荷塘安’。”

  “咱们去附近KTV、饭店看看,提醒一下消防安全,再去辖区主干道,以防有人喝多了醉卧街头。”安排好巡逻路线,看着路旁的万家灯火,1992年出生的谢慕宁感慨:“从警3年来,几乎每次过年都在值班中度过,谁叫咱们是人民警察呢?”

除夕夜,在合泰空旷的街头,只有公安岗亭“不打烊”。

这里的值班民警已经坚守了一天一夜,从警15年,每年除夕都在岗亭“坚守”。

  警车行至合泰地区,这里流动人口密集,堪称荷塘区社会治安形势的“晴雨表”。除夕夜的这里却冷冷清清,只有一处公安岗亭“不打烊”,这里的值班民警已经坚守了一天一夜。

  夜已深,手机里,各种新年祝福短信、微信响个不停,红包也如雨下,但月塘派出所所长禹雄飞却顾不上看一眼。“和所里的弟兄们一起坚守岗位,这不光是作为民警的分内工作,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身为一名老党员的他表示,服务人民,共产党员一定要带头走在最前面。

社区民警张亦文与寺庙工作人员交流。

  “晚上过来上香的人很多,过来看看。”派出所辖区内的一处寺庙,社区民警张亦文与寺庙工作人员热情地打着招呼。他的同事告诉记者,本该在当天休息的张亦文,自发地过来值班。

  “能有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社区民警,真的很幸运。”寺庙工作人员感叹。

  不远处的办公室里,隐隐约约传来《难忘今宵》的歌声,张亦文拾掇了一下庙前烧得正旺的篝火,一些来上香的街坊热情地和他打着招呼。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6/869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