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跳耀春节红 幸福中国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编辑:刘惟烜 2018-02-16 17: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2月16日讯(记者 胡峥)春节,流淌在中华血脉里的文化记忆,春节的红,则是春节所有幸福团圆美满的底色,隽永而深刻。

  今日大年初一,岳阳大街小巷千家万户,火红的灯笼包裹着浓浓的年味,一个个、一串串挑上了屋檐、悬上了半空,用鲜明的文化符号,唯一的鲜艳暖红,映照着洞庭湖畔、巴陵人家,闪耀着人们的欢声笑语。

汴河街庙会“天天好日子”的灯笼红红火火,年味十足。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今年,岳阳楼区全城禁炮,不再见爆竹那抹火辣的红,随着新年钟声响起的殷殷祝福却分外真切。文化在时间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可陋俗却需彻底摒弃,为传统节庆注入现代文明基因,让中华文明搭上时代巨轮扬帆远航,奏响文化的最强音。

大年初一清晨,以往被鞭炮残渣淹没的狼藉路面干净整洁,为 “新”年刻下时代的注释。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鲜红春联、朱红窗花,皆以浓情为墨,挥洒下来年的美好祈愿。热闹集市上,络绎不绝的老百姓既是挑选着喜爱的春联窗花,更是挑选着对美好明天的殷切期盼。

路边书店贴上狗年“旺旺旺”窗花迎春纳福。

  “寻得桃源好避秦,桃红又是一年春”。春节到了,娇艳的桃红隔开了春与冬,那温暖还会远吗?或许邀上些许知己,就着桃花美景,以逝水流年为酒,浅酌低吟今日的欢聚,明日的祈盼,也不失为一种度过春节的好方式。

喜庆的红,点缀热闹非凡的汴河街庙会。三五好友或一家老小来到这庙会,或游玩、或言欢、或观看节目、或逛吃逛吃,在这满街的红色中享受着团圆的幸福、生活的恣意。

汴河街庙会舞狮现场,老百姓驻足围观击节叫好。

岳阳楼景区盛装打扮,裹上火红心意,祝福新年快乐。

  “最美不过夕阳红”,岁月如流,寒来暑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又是一年新春到,感谢这一生有你为我记录下每一个幸福的笑容和飞扬的红色丝巾。

庙会现场,用手机记录下美好一刻的老夫妻。

  2018年,岳阳将向着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建设宏伟目标坚实迈进,“四大会战”如火如荼,棚改拆建步履不停,大批项目落地建设,城陵矶新港区跻身千亿港区俱乐部,岳阳开始呈现出“红红火火”的发展态势,这一抹鲜艳的发展红,值得我们更多的期待。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2018年,岳阳扬帆起航。

  中国年裹上华美的春节红,施施然到来。在新的一年,愿所有美好的愿景,所有伟大的梦想,所有奋勇拼搏的人们终能如愿以偿,点亮红火的一年。

  再一次道声,你好,2018,你好,戊戌狗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6/869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