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汨罗邻里共跨年 闹了佳节暖了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编辑:王津 2018-02-17 10: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翁正娇)一起看春晚、齐吃八顿饭、举行篝火晚会、共同跨年……这个春节对于汨罗天都小区的十几户人家而言格外难忘。没有烟花鞭炮,但却分外热闹,邻里之间的感情也被佳节拉近了。

  腊月初,天都小区的周国安、狄胜军等几个住户闲聊,追忆起农村集体过大年的形式不禁感慨,如今每家每户人数不多,吃饭又讲究丰盛,浪费不少,也没有了过年的热闹感觉。所以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就在户主的微信群发起集体过年的倡议,没想到得到踊跃支持。

厨师谢伟业在筹备菜。

  贴对联、挂灯笼、搭彩门、准备桌椅、租棚子和音响设备,大年二十六开始,住户们就热火朝阳的忙碌起来。“三十的火、元宵的灯”,他们为此还准备了一个篝火,除夕之夜,大家围在一起唱歌跳舞。

  从大年二十九的午餐开始,一直到大年初一的晚餐,外加除夕当晚的跨年年夜饭,十几户人家在一起一共吃了八顿饭。这八顿饭的掌勺人谢伟业是个专业的厨师,也是这里的新住户,2017年6月才来搬来天都小区,从小失去父母让他更渴望家的温暖。忙前忙后,看着大伙吃着他做的饭,他的心里也倍感温暖。

集体看春晚。

  杨奶奶今年77岁,两个女儿外嫁,儿子在外地工作没能回家,就剩自己和老伴两人过年。“过年不做几个菜不像样,菜多了又实在吃不完,还要累得不行。他们什么活都不让老人家干,我只坐在这里吃就行了。”和邻居一起过年,她省心也更欢心,从2005年就搬来这里,和近在咫尺的人做了十几年邻居,但多数人她并不认识。这一次集体过年,她可算认识了不少人。“这样的活动值得提倡,希望明年继续搞。”杨奶奶喜笑颜开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7/869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