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医护人员为患者包饺子过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禹敏 编辑:王津 2018-02-17 14: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禹敏)2月16日,大年初一,中医院的血液透析室飘来一阵饺子香。这是医护人员亲手包好煮熟的饺子,只为了陪伴不能回家的患者一起过新年。

  当天早上8点,11名医护人员首先为所有患者安全上完血液透析机,便开始着手包饺子。五斤饺皮、八斤肉,切的切、拌的拌、递的递,不到半个小时,百来个“金元宝”就已经排队站好。小小的办公室,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煮得喷香,医护人员将饺子一碗碗送到血透室的四十多位患者手中。

  “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78岁的患者李娭毑感动地说,自己透析15年,医护人员就陪自己度过了15个春节,“比自己的子女还亲!”

  特困患者任帮一边吃着热乎乎的饺子,一边还收到了医护人员递过来的新年慰问金。他忍不住哽咽了,埋头吃下和着泪水的饺子……

  血透室护士长杨亚林告诉记者,中医院血透室有百多位规律透析病人,每周三次的透析不能落下,一年52个星期,从周一到周六,天天都得工作。“今天有四十几名患者不能回家过年,我们就陪他们吃着饺子过年了!”

来源:红网

作者:禹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7/869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