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华山石林新春火爆 各路游客观光如潮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王津 2018-02-17 16: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山石林游客如潮。

游客徜徉在石林之中。

游客在石林拍全家福。

村里挖掘组织的舞龙队。

华山石林奇幻夜景。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黎明明)狗年春节,新化热热闹闹,红红火火。且不说上央视的桃花源,也不说上卫视的油溪桥、土坪村。这些知名景点人满为患也就不以为然,而距离县城只有4公里的华山石林,也趁着春节初一、初二天气晴暖,前来浏览石林的人群也络绎不绝、车水马龙。

  华山石林位于新化桑梓镇大树社区,距新化县城仅4公里,交通便利,岩溶地貌壮观,置身其间,犹如仙界,被誉为“湖南第一石林” 因有一象形石酷似猪八戒,被称为猪八戒的故乡。平时就不断有游客前来游览,自2017年春节以来就声名鹊起,县委书记朱前明及各部门领导均前来视察指导。村民多方努力,引进资金,于7月修建华山石林旅游大道。特别是2017年国庆期间,布置花海,安装灯光,更使得石林景观美轮美奂,白天鸟语花香,晚上流光溢彩。

  据春节回家过年的华山本地村民姜文伟、姜交飞介绍,为了配合华山的美丽乡村和旅游开发建设,村里将失传已久的舞龙技艺挖掘出来,成立了一支舞龙队,从年底到现在,天天练习。既舞出农村新生活,又为石林旅游增添民俗文化元素,使得前来欣赏石林的游客,既能领略石林的奇、险、幽,又能观赏到传统舞龙的盘、腾、滚,体验美景与民俗的双重享受。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7/869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