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汨罗公交司机:方向盘上过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任可 编辑:王津 2018-02-18 08: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任可)汨罗新能源公交正式上路后的第一个春节,一辆辆公交车来回穿梭在10条线路上,方便着过年期间出行的市民。汨罗的“坚守者”队伍中又加入了一个新群体:公交车司机。

  大年初二,1路、2路车队队长戴志根没能像往年一样陪妻子回娘家拜年。“今天还在外面采访,你们很辛苦啊。”见到来访的记者,戴志根十分诧异。但他自己从2月1日新公交正式运营以来,还没休过一天假。“我们走不开嘛,要保障运力,特别是我们车队长。”听到记者反问,戴志根笑了笑。

方向盘上过春节。

  “这个春节就是在路上、在方向盘上过的。大年三十家里中午的团年饭赶不上,但晚上还是可以回家吃个年夜饭。”戴志根说,作为车队长,他主要负责监管车辆的运营、安全情况,开车还算开得少的,“普通司机同事,都是一早从家里带饭,午饭就在车上吃。”

  戴志根曾当过多年的老4路公交车司机。“往年我自己,还有很多一起跑的,除夕,甚至小年就回家了,要到初六、初八才复工。”说起当老公交车司机的日子,戴志根笑着坦言“有些懒散”,现在虽然累了点,但戴志根却感觉比以前充实、高兴了许多。“过年乘客的确是少了很多,不过还是要正常运营,满足每一个市民的需求。现在市民乘客们都给新车,给我们,给党和政府点赞呢。”

  记者跟随戴志根坐上了一趟1路车。路上,不断有市民询问线路和换乘方式,戴志根烂熟于心,解答起来也特别有耐心。每当遇到老人或抱着孩子的乘客上车时,戴志根都会等乘客坐稳后再行车。在汨罗市城市公共汽车公司,春节期间每天坚守岗位的驾驶员都有数十名,“作为公交司机,服务好市民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不能因为节假日就有所改变。”

来源:红网

作者:任可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8/869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