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小岔村:一曲开门红 舞出幸福年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编辑:王津 2018-02-18 08: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英俊帅气、甜美靓丽的节目主持人。 易子明 摄

一曲喜气洋洋舞蹈《开门红》。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易子明)2月17日上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位于湘黔交界处的靖州平茶镇小岔村,一场由村民自办的新春联欢会在村文化活动广场举行,吸引了大约500名群众及游客前来参加。

  整个广场人山人海、喜气洋洋,一派节日欢乐的热闹景象。

  该村中老年腰鼓队的10名大妈身着喜庆艳丽的红色服装,手持红灯笼和桃花扇缓缓入场,她们表演的一曲喜气洋洋的舞蹈《开门红》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

充满活力的舞蹈《小气鬼》。易子明 摄

活动现场,台下座无虚席。易子明 摄

  紧接着本村及其他各支受邀(包括来自贵州龙安)的表演队伍纷纷登台,逐一表演了《中国吉祥》《飞向苗乡侗寨》《山路十八弯》《绿袖子》等28个节目。

  台上卖力演出,台下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整台演出有舞蹈、合唱、小品、武术、乐器独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类型,尤其是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懒汉脱贫》引得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而舞蹈《民族舞拉丁舞串烧》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

  “借助本次联欢会提高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引领村民迈入新生活,树立新理念,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生活中。”该村书记李平表示。

  最后,联欢活动在欢快的舞蹈《芦笙踩堂舞》互动中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8/869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