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沅陵:民俗闹春欢乐多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张春文 编辑:王津 2018-02-18 15: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俗闹春欢乐多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张春文)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沅陵县盘古乡舒溪口集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喜迎新春的系列文化活动。

  “咚咚锵,咚咚锵,咚咚咚咚锵锵锵。”小孩子带着喜庆,跟着整齐有序的龙灯队伍,有的舞龙头,有的舞龙身,有的舞龙尾,场面喜庆、温馨。

  舞龙灯是中国传统的春节民俗风景,表达了人们对未来太平、和谐美好生活的向往。 舒溪口集镇每年都会在正月初一大舞龙灯、舞狮子、划彩龙船、贴春联、传统祭祖等民俗表演活动,一道道民俗盛宴,锣鼓喧天、吉语连连的场面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让群众共度了一个喜气祥和的文化年。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张春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8/869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