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靖州:回乡青年尽孝 为父母洗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编辑:唐韵 2018-02-19 09: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小岔村新寨的活动广场举行的“关爱父母,从洗脚开始”的孝心活动。易子明 摄

当儿女们为自己洗脚时,分母们纷纷开心地笑了 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易子明)百善孝为先。2月17日(大年初二),在靖州平茶镇小岔村新寨的活动广场举行了一场生动的“关爱父母,从洗脚开始”的孝心活动,在家的百余位村民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倡导尊老爱老,发扬优良传统,弘扬良好家风。

活动发起人陆道宏(左三)带着妻子一起为母亲洗脚。易子明 摄

陆先生带着女儿为母亲洗脚。易子明 摄

  “妈妈,洗脚”,曾经那句感动无数人的广告语,当天新寨的优秀儿女们把它实现在了现实中。下午5时左右,40余位孝心儿女与父母陆续赶到,他们中有的是妈妈与儿子,有的是婆婆与儿媳,还有祖孙三代一起来的。但其中大多数的孝心儿女是在外工作的回乡青年。

  “没想到这个活动这么受欢迎。”据活动发起人陆道宏介绍,现场准备了10个座位,但由于时间原因,就只安排了二轮分两批进行。

小女孩认真仔细地为奶奶洗脚。易子明 摄

看到两个孙女争先恐后地为自己洗脚,这位奶奶幸福极了。易子明 摄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洗脚的孝心子女当中,有两个小女孩给奶奶洗脚的画面特别抢眼,“我为我妈洗脚,孩子替奶奶洗脚,就是想让她体验下,将这份孝道传承下去”,陆先生是众多孝心子女中的一位,他表示,今天带着女儿一起参加这活动,很温暖,一家人都很感动。

为父母递上新年红包。易子明 摄

  洗脚结束后,孝心儿女还为父母递上了一个新年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9/869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