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开门红” 吉首三天接待游客超17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吴蓉 向力 编辑:唐韵 2018-02-19 09: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三天接待游客超17万人次。

  红网时刻吉首2月19日讯(通讯员 吴蓉 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阿妹站在寨门口,手捧一碗拦门酒,贵客你若进寨来,先喝一碗拦门酒……”,这里的坐标是吉首市矮寨奇观景区,这里正上演着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湘西德夯苗寨苗族年文化活动,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前来。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脱贫,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吉首市精心策划了以“吉周吉年-玛汝吉首过大年”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从2月2日开始,走向新时代-十九大精神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春节期间活动序幕;文艺轻骑兵送春联活动,乾州古城年货节、美食文化节为玛汝吉首过大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除夕,文峰楼、花果山上演热闹的焰火晚会;2月17日,德夯苗寨苗族年文化活动正式拉开了大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随后,乾州春会等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街道文艺轻骑兵广场展演、游园活动,矮寨镇百狮会,数字电影晚会,新春摄影展,民族民间艺术大赛,群众广场舞大赛,乾州文庙兰花博览会,河坪调年节,马颈坳钢火烧龙等活动都将陆续上演,进一步向八方游客展示湘西独特的民族民俗文化,为人民群众找寻心中那一份乡愁和心灵寄托。同时,依托矮寨奇观和乾州古城,以文化为依托,吉首市精心打造“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以及“游湘西、奔乾城”旅游品牌。以坪朗、中黄、家庭、小溪、寨阳等乡村旅游示范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日渐火爆,晴朗天气让人民出行意愿更加强烈,旅游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黄金周前三天,吉首市共计接待旅游人次17.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01.47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1.23%、13.79%。矮寨奇观景区和乾州古城等重点景区已经加强安全防护,做好分流措施,旅游秩序安全,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吴蓉 向力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19/869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