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余名工人留守湘江欢乐城赶工期 加班加点争取年内实现钢结构主体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2018-02-19 09: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中建钢构湘江欢乐城项目部有50多名工人坚守工地,进行钢结构焊接和吊装施工作业。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农历大年初一早上7时,来自河南的焊工陈少峰戴上安全帽从工地的宿舍出门,出现在湘江欢乐城的工地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一个百米深废弃矿坑到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日渐成型,坐落于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片区的湘江欢乐城见证了建设者们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一进工地便进入工作状态

  春节期间的湘江欢乐城工地显得有些冷清,辛苦一年的工人们大多已返乡过年,平日里轰隆隆的机器声此刻也大多沉寂了下来,只有坑内欢乐雪域16米平台上传出的机械操作声。春节期间,中建钢构湘江欢乐城项目部每天有50多名工人留守作业,主要进行钢结构焊接和吊装施工。

  走进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工地,26岁的宁翰立刻进入工作状态。欢乐雪域钢结构屋盖是由主桁架、次桁架、环桁架组成的重型空间网格结构,其中主桁架由118个巨型构件拼装而成,最重的近千吨,为国内罕见的钢结构工程,施工难度堪比“鸟巢”。分散在平台上的工人,正在桁架上方焊接提升牛腿。“焊接时注意安全啊。”循着声音走过去,宁翰登上平台,拿着超声波检测仪开始对桁架焊接质量进行监测。

  年内实现钢结构主体完工

  “项目部安排了年夜饭,给我们准备了红包,还把我们的老婆、孩子也接过来了。”放下手中的焊枪,陈少峰对记者说,因为项目赶工期,刚好春节期间天气又好,他和其他50多名工友主动放弃休假,留在工地加班加点赶进度。

  “欢乐雪域的焊接工作是个技术活,焊接前要保持焊接口的清洁干净,还要保持温度在5℃以上,每天的焊接工作都是三班倒,一个技术再熟练的工人每天也只能焊0.5米,最终拼装成型后的整体误差要控制在3毫米以内。”焊工班班长奚均洋告诉记者,一道完整钢结构吊装工序包括拼装、校正、焊接、监测、提升等,“整个春节期间,我们留守的50多名工人预计能提升5榀次桁架。”

  去年5月来到欢乐雪域项目部的奚均洋对记者说:“我早就习惯了节假日留守在工地。”奚均洋的家在重庆,老婆、孩子和父母在老家过年,他只能通过视频经常与家人联系。

  “所有工人大年初三返回工地,初四全面复工。”宁翰对记者说,今年他们还将增加60多名焊工和10多套提升设备,使整个欢乐雪域钢结构施工能全面铺开,“预计今年能实现钢结构主体完工,争取让湘江欢乐城早日呈现在长沙市民面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