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总经理返乡当“果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杨亲福 奉游强 编辑:徐丹 2018-02-19 11: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杨亲福 奉游强

  2月7日,记者来到新化县奉家镇玄溪村的新化第二高峰长茅界,走进深圳老板曾宪辉的车厘子种植基地,只见100多亩新开的梯土里,新栽的车厘子树苗已成行成片,在基地打工的农民邹今瑞正在扶正被冰雪压倒的树苗。曾宪辉介绍,这1000多株车厘子树苗是去年11月从浙江引进的,苗子有锄头把那么大,今年会挂果。

  走进雪压后的基地办公楼维修现场,两位木工正在安装门窗玻璃。“过了春节,我就开始在这里办公了。”看到水管已经进屋,却没有架电线,记者不禁问道:“怎么解决用电?”对此,玄溪村党支部书记罗明星回答:“报告已经送到了奉家镇供电所,我明天还要去一趟镇里,跟有关人员沟通,争取尽快解决。”

  刚过不惑之年的曾宪辉,此前为深圳一家公司总经理。为了在长茅界进行农业开发,他毅然退出了深圳公司的全部股份,现在已经扎根长茅界,算是玄溪村准村民了。为了确保车厘子种植成功,他还从浙江聘请了技术员。

  村委会主任邹今华介绍:“种植车厘子,在紫鹊界地区乃至整个新化县都是新生事物。因为是开创性的产业,奉家镇党委、政府和县有关单位高度关注和重视,新化县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专门颁发了项目推进文件,县发改局为其立了项。”

  邹今华带路,记者来到水源点。水源就在办公楼旁边的山沟里,约200米远。水源充足,能保证生活、灌溉之用。罗明星建议:“有水,山沟平坦,可以挖一口大鱼塘。”曾宪辉表示:“过了春节,我就挖鱼塘。”

  紫鹊界是雪峰山脉东麓的一个山系,地理位置独特,东面山脚下为紫鹊界梯田,南面山脚下有双林峡谷和渠江源茶文化主题公园,西面有报木古村落和三节洞瀑布群,北面有湖南最大的候鸟中转地百牛塘。曾宪辉说:“我是看准长茅界具有打造一流休闲山庄的资源,依法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流转了土地,成立了股份制的农业公司,才毅然决然拿出全部资产前来投资的。如果试种成功,我计划用5年时间把车厘子基地扩展到1000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杨亲福 奉游强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