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春节期间物价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陈静宇 编辑:向宏鑫 2018-02-20 09: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物价

  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据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市场调查巡视,目前长沙市各类重要民生商品储备充足、品种齐全,市场供需相对平衡,预计春节期间市场物价应继续保持价格相对平稳的运行态势,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据了解,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为节日餐桌“囤货”,蔬菜销售进入高峰期,加上不少菜农回家过年,长沙本地蔬菜供应相对减少,蔬菜价格小幅上扬。

  节前一周,腊货制作基本接近尾声,加上学校工厂放假,肉蛋类需求减少,而春节前夕不少养殖户集中出栏,生猪供应十分充足,猪肉市场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生猪价格呈现稳中趋跌的态势。

  链接

  水果价格或将上扬

  据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目前长沙市场上的水果类均价基本稳定,监测的水果类商品除香蕉价格稍有下跌,其他品种价格均保持稳定。水果类零售均价为4.43元/斤,环比微跌0.13%。据该中心工作人员预计,后期,随着市民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水果类需求增加,价格或会呈现上扬态势。

  ■记者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陈静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