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次进口澳大利亚龙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向宏鑫 2018-02-20 09: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首次进口澳大利亚龙虾

  2月13日,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龙虾运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共计50箱750公斤,这是长沙航空口岸首次进口澳大利亚龙虾。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快速查验合格后予以放行。春节期间,还将有两批海鲜由长沙机场进口,检验检疫部门已安排值班人员并配置好检验检测资源,保障节日鲜活优质进口产品供应。

  此批龙虾产自西澳珀斯,俗称西澳红龙或岩龙虾,学名天鹅龙虾,是澳洲最有价值的渔获,占全澳洲总渔业价值的20%。此次进口共7个等级,其中最大规格达到1.8千克。

  此次澳洲龙虾进口进一步丰富了湖南进口水生动物品种。据了解,墨西哥活水蚌、波士顿龙虾等其他高档海鲜也有望在近期实现进口。

  ■记者 杨田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