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音乐家把“春节”带到欧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高芹 2018-02-20 10: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这次巡演正值中国新春佳节之际,欧洲主办方特别加了很多中国音乐元素。”国家一级指挥、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正月初二为波兰观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春节音乐会。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春节期间到国外办音乐会。

  今年春节前后,肖鸣在欧洲举办3场巡演,这3场音乐会都少不了中国元素、春节元素。在波兰举行的第二场巡演主题就是中国春节。据肖鸣介绍,音乐厅现场挂起了大红灯笼。当地的演奏家们,女士穿上喜庆的红色演出服,男士则戴上了吉祥的红色围巾。除了中国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他们还演奏了《新春进行曲》《春节序曲》等。肖鸣这是第四次到波兰执棒,但却是第一次在春节期间到国外办音乐会。虽不能阖家团聚,但看到台下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肖鸣仍从观众热情中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