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娄底易地扶贫搬迁村民过幸福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吴晔 编辑:向宏鑫 2018-02-20 11: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道画面。

报道画面。

报道画面。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吴晔 娄底报道

  2月18日,正月初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怠 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报道了湖南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里,村民们过幸福年的喜人场景。

  央视报道说,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强调,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提高脱贫质量,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新春来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齐心协力、顽强奋斗,让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都能走上全面小康路。在湖南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里,村民们聚到一起舂糍粑。随着木杵有力地挥舞,糯米的香甜洋溢开来,这也是一年里脱贫奔小康路上的幸福滋味。

  央视报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激发了贫困群众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的主动性。报道中,湖南娄底新化县水车镇锡溪村村民邹依红激动地说:“习总书记说的美好生活,我们看是实实在在的,现在这一排排的新房子,一片一片的果树林,我们贫困户真是受到了很多的好处,只要我们肯花力气去干,美好生活马上就有盼头了。”一种充满信心和喜悦的幸福感洋溢在村民的脸上,这也是去年以来娄底市委市政府在贫困群众中倡导“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一个缩影。

  当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喜气洋洋度新春 万紫千红中国年》,又报道了“在湖南娄底新化县,迎春活动格外热闹。那里不仅有保存完整的苗瑶特色古村落,还有新化山歌、梅山武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们在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今年春节,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还来到湖南人口第一大县、国家级贫困县、扶贫攻坚的重要战场——新化县,开展“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嘎山” 直播活动,有力助推当地脱贫致富。央视和湖南卫视的报道让新化真正“火”了一把,正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新化县掀起了一股新的旅游热潮,为当地脱贫致富奔小康带来了无尽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吴晔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0/869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