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退休前最后一个生日 他在春节值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德松 编辑:曾小颖 2018-02-20 13: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德君在水文站测水尺。

朱德君在水文站测流。

  红网时刻常德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德松)2月18日,是常德市桃源县水文局工程师朱德君的59岁生日。这一天,他跟以前一样,一早就来到了办公室,看水位、发报、打扫卫生、巡视站里四周,用工作度过了自己59岁的生日。

  朱德君是桃源县水文局年纪最大的一位,明年就将退休,大家都称他为老朱。今年春节,与以往一样,因为家就住在单位附近,他又自告奋勇地坚持值班值守,坚守水文岗位。让其它家住的比较远的同志安安心心的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

  桃源水文站是沅江总控制站,每天都要人看水位,发报,还有测流,取沙;单位又地处郊区,周围环境复杂,有一个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防火防盗工作,要保证单位24小时有人值守。这几年,站里来了几位年轻人,家里都住的比较远,过年了,大家都归心似箭,安排值班就成了头疼的一个问题。“好孩子们,回家吧,安心回家吧,这里有我呢!”老朱二话没说,一肩扛了下来。

  老朱出生在大年初三,所以,在自己40年的水文生涯中有许多年的生日都是在春节值班室度过的。“已经习惯了。”干了一辈子水文工作,马上就要退休了,“水文就是我的第二个家,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余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德松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0/869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