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 174万人次昨游锦绣潇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2018-02-21 09: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春节假期即将收官,但各大景区依然一派繁忙景象。据市旅游局初步统计,昨日岳麓山景区成为人气王,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21.74%。而炭河古城、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等长沙热门景区依旧人气火爆,分别接待1.8万人次、1.6万人次。全市假日市场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普遍提升,未发生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炭河古城的新春大庙会里,游客携家带口看大戏、抢元宝、闹新春;靖港的新春集福、财神送财活动中,雨水浇不灭寻宝人的热情;长沙县的浔龙河跨年迎春灯会,长达600余米的巨龙刷爆了众多市民的朋友圈……长沙各景区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让市民在游玩中感受到浓浓年味。除了民俗、乡村游依旧火爆,今年春节的城市休闲游、文化游也是欣欣向荣。昨日,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三馆一厅”等地排起了长队;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11.76%。

  湖南旅游市场同样热度不减,假期前六天纳入监测的123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2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44%,实现旅游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16.39%。仅昨日一天,就有174.25万人次游锦绣潇湘,武陵源、凤凰古城、南岳衡山等多个景区接待人数破10万。另外,随着多条高速公路的开通,省内外游客自驾出行更加便利,已有越来越多的广东、广西游客将湖南作为观光度假休闲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