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年味游”持续火爆 元宵夜将上演百龙灯会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夏喜衡 编辑:陈雪骅 2018-02-21 21: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草龙飞舞,年味浓浓。

游客在景区享受浓浓年味。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夏喜衡)21日,大年初六,绵绵春雨把雪峰山脉装扮得云雾缭绕,宛若仙境。今天虽然是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但溆浦县穿岩山森林公园枫香瑶寨、雁鹅界、时珍园和花瑶梯田、阳雀坡等景区景点、民宿客栈,仍然游人如织,车辆如梭。

  据景区统计,春节黄金周来雪峰山溆浦县段各景区体验年味游的客人达25万人次。截至当日17时30分,仍有1236车辆停满景区大大小小停车场、农家房前屋后空坪,各大酒店、民宿客栈更是一席难求。

  为打响春节游品牌,雪峰山旅游公司围绕“甜甜的年味”这个主题,精心安排组织了富有地方特色的各种民俗文化活动。从正月初一开始,陆续上场了花瑶拜大年、舞龙舞狮、花灯阳戏、三棒鼓、送春牛等传统民俗年味节目以及雪峰山特有的腊味年宴、白丝糍粑、糖籼炒米、甜酒茶菜等风味美食,吸引了大量来自广州、深圳、上海、成都、江浙以及湖南省长株潭衡邵娄等地的客人来雪峰山住云端瑶寨、泡高山温泉、吃特色年宴、赏民俗年味,过了一次乡味年味十足的春节,完成了一次赏心悦目的旅行。

  景区介绍,雪峰山的年味要持续到正月十五。除继续民俗活动外,还将陆续安排辰河高腔、丝路蚕灯、板凳龙、花瑶挑花等一批非遗项目表演。元宵节晚上在龙潭古镇阳雀坡还将有一场盛况空前的百龙灯会,把甜甜的雪峰山“年味游”推上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夏喜衡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1/868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