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春节旅游“旺旺旺” 123家景区接待游客超1000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李丽 2018-02-22 09: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记者 孟姣燕)狗年新春到,旅游旺旺旺。今年春节假期,全省天气总体晴好,适合出游。春节假日7天,我省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双增长。

  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我省纳入监测的123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054.90万人次,同比增长11.12%;实现旅游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19.28%。全省共接待游客2720.99万人次,同比增长20.0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6.52亿元,同比增长27.59%。

  乡村游、休闲游、温泉康养游、红色旅游成为我省旅游市场的热点,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短线游和自驾旅游为主要出游方式。休闲农庄、农场推出的亲子游、采摘、赏花、乡村体验等活动,成为部分家庭出游的重要选择。研学旅游、旅游民宿等新业态日渐成为游客新宠。衡阳工业博物馆等工业旅游景点颇受市民欢迎。东江湖的“那一年”等一批独具特色的高端民宿春节前预订率就超过95%,一房难求。

  传统景区和新景区旅游产品供给并驾齐驱。武陵源、凤凰古城、崀山、桃花源等重点景区提质升级成效明显,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南岳特色“年味”声名远播,来自广东、广西、湖北、江西及省内游客纷至沓来,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康。以岳阳洋沙湖、自在平江等为代表的新兴景区备受热捧。

  春节假日期间,全省共有9个景区单日超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省旅发委均在第一时间调度各地及时调控。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