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工业30条”第二批细则发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向宏鑫 2018-02-22 09: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工业30条”第二批细则发布

  在全市范围推行工业用地弹性供应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继去年11月“长沙工业30条”首批74个细则发布后,此次再发布82个细则。至此,“长沙工业30条”两批共156个细则,已系统构建长沙振兴实体经济政策生态,使之脉络清晰,有血有肉,生气勃勃。

  第二批细则共分成18大类,涉及29个单位,其中包括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务中心等7个市直单位,浏阳市政府、长沙县政府等9个区县(市)政府,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等13个工业园区。

  其中,有些是首批集中发布时未出台,纳入这次发布的,如金霞经开区的电费补贴、岳麓科技产业园的智慧园区文件;有些是对原有政策的梳理汇总;有些是深入落实“长沙工业30条”的内涵外拓;有些则是立足文件精神,自成创新篇章,如金霞经开区一次性推出10个文件,其中不少为创新之举。

  在酝酿出台细则时,用地问题历来为企业所关注,此次发布的《关于实行工业用地弹性供应的实施意见(试行)》自2月1日起实施,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工业用地弹性供应,分为弹性年限出让、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形式。工业用地在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50年期的基础上,新增20年期和30年期两种出让年限。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知识产权保护竖起“围栏”。此次发布了《关于成立长沙市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最高规格的长沙市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担任组长;并发布《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共12条,按照司法主导,行政和司法并行的“双轨制”保护模式,围绕“快速、严格、协同”保护的思路,实现了行政执法“三合一”、刑事侦查“三合一”、检察机制“三合一”、审判机制“三合一”,开全国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之先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