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斥资1200万元为县城春运减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邹小伟 编辑:陈纲 2018-02-22 10: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邹小伟)“还好,没有担心的那种堵车。”2月21日,正月初六,春运返乡最高峰,途径湖南省邵阳县县城的司乘人员说。这是邵阳县斥资1200万元,抢修S317县城支线200米塌方路段的成效。

  S317邵阳县城支线西起王豆园,东止S317线,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60Km/h。于2013年10月底交付养护,是邵阳县第一条环城路,极大减轻了县城交通压力。支线的K3+780到K3+980路段为河岸,因地质等原因,先后多次发生路基塌陷,程度一次比一次厉害。特别是2017年6月底的洪灾,撕裂了半幅路面。为确保安全,该路段被迫禁止通行。路段西部多个乡镇途径此处往东车辆,只能由西站入城区绕道,致使县城交通堵塞严重。

  为从根本上消除隐患,2017年7月,邵阳县政府专题会议决定,由县交通运输局担任业主,县公路局路桥公司负责项目施工,立即实施抢修工程。由于受地理位置制约,经综合协调论证、修订方案,当年10月31日,计划历时90天的抢修工程动工。

  抢修路段路基挡土墙桩基础深16米。已破坏的原有路基全部挖除,重新回填,然后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为加快进度,邵阳县公路局路桥公司相关人员经常坚守一线,抓安全、盯质量,督促施工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抓好施工管理,提前做好冰雪天气应对工作,终于在2月5日提前两天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邹小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2/868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