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加强信访举报 跑好正风反腐第一棒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唐韵 2018-02-22 10: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22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2月22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总体要求。会上,鼎城区纪委再次强调要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为增强纪检监察信访办理的保密意识、纪律意识和效率意识,不断规范办信程序和制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鼎城区纪委建立月报表制度。并作为计分依据,纳入年度信访工作考核;实行月通报制度。在现有越级访、重复访情况通报的基础上,将信访办理超期、信访报表不及时等情况列入通报,区纪委信访室每月发布一期综合研判报告,对问题反映突出的单位和部门,进行点名通报,必要时启动问责;坚持下访制度。紧盯重点人员、紧扣重点事项,不定期地进行下访并形成走访记录,对信访举报较集中的开展重点走访,对重复举报较多的信访老户定期走访;加强督导检查。区纪委信访室每季度随机抽取3—5个基层单位办理的信访案卷,会同联系相关基层单位的纪检监察室、重点针对《湖南省纪检监察实名举报办理工作办法》执行情况、信访办理程序和结果合规性进行案卷评查;强化调度协调。

  另外,鼎城区纪委还严肃责任追究。全年信访办理超期2件(含2件)及以上、信访报表不及时2次(含2次)以上的,由区纪委分管领导约谈相关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达3件次(含3件次)以上,由区纪委书记约谈相关党委(党组)负责人、对相关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启动问责程序。

  “通过日常工作考核,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基层工作责任,争取全年信访总量减少20%以上、越级访量减少30%以上。”鼎城区纪委负相关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2/868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