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粗心乘客遗失提包 2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新舟 编辑:陈纲 2018-02-22 11: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车站民警对包内财物进行清点。

杨女士遗失的提包及包内物品。

  红网时刻娄底2月22日讯(通讯员 颜新舟)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在深圳车管所工作的湖南新化县槎溪镇杨女士返程路上,不慎将装有2万余元现金的提包遗失在新化高铁南站安检处,自己却坐上了开往深圳福田的G6166次高铁,所幸被细心的车站人员和民警发现,及时联系到杨女士,为其挽回了经济损失。

  “有没有旅客将提包忘在安检处了?”当天下午1时50分许,新化高铁南站,旅客有序排队进站候车,民警正在巡逻。突然,车站工作人员向民警反映说刚在安检处旁的座位上捡到一个紫红色提包。他们赶忙将提包拿起放好,对着候车的旅客喊了几句,并用喇叭在候车室反复广播,然而并没有人应答。“糟了,失主会不会已经坐在新化南开往福田G6166次列车上了?”5分钟过去了,仍没有旅客前来认领。此时,G6166次列车已驶离新化南站。

  随后,车站民警对包内财物进行了清点。下午2时许,失主家属到车站询问,民警通过家属联系到了失主杨女士,现场通过电话免提方式,对包内财物一一进行核对,包内有23800元现金、7张银行卡(其中包含一张社保卡,名字为杨女士)及1张港澳台通行证等物品。

  核对无误后,经车站民警取证和确认,紫红色提包及遗失物品交给了失主杨女士的堂叔杨轩文,杨轩文握着民警的手万分感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我们的损失就大了。”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新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2/868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