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载歌载舞闹新春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彭梁心 编辑:陈纲 2018-02-22 15: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古筝大合奏弹响新春吉祥曲。

喜气洋洋的人们拿起手机拍起新春的吉祥。

来来来,跳一跳,跳的全是新年的欢乐。

吹出新春幸福曲。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梁心)2月22日,歌舞欢跃乐盛世,霓裳曼舞贺新春。虽是春寒料峭,却挡不住湖南省龙山县人载歌载舞闹新春迎新年的激情。在龙山县龙凤广场,17支来自民间的文艺团体通过各种欢快而精彩的文艺表演,为湖南龙山和湖北来凤两县的市民们献上了一道喜庆吉祥龙凤呈祥曲。

  龙山县位于湘鄂渝边区,北与湖北省来凤县仅一水之隔,伴随着中国武陵山区龙凤经济示范区的发展,在龙来两县融城一体化的同时,两县群众的文化生活也逐渐走向融合,分属不同省份的群众也可以方便地穿梭在两座县城里,共同享受起融城一体化喜悦里的文化生活。

  当天,龙、来两县的群众纷纷从各地赶来,在以两县命名的龙凤广场上,感受着闹新春的热闹场景。舞蹈《开门红》通过欢快的舞姿,让人们感受到了新春的吉悦和吉祥;器乐合奏《幸福年》使人们在享受到精彩的音乐曲调时,感受到盛世里的幸福生活;在《隆拉梅内》中,欢快的节奏,五彩的长袖,舞出了新春的色彩;近20架古筝的共同弹奏,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了《筝童大拜年》的壮观场景。此次迎新春民间歌舞展演,17支来自民间的文艺团体献上了17个不同风格、不同艺术形式的文艺节目,每个节目都是特色鲜明,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由中共龙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旅游与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彭梁心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2/868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