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五彩新株洲”吸引游客超百万人次 总收入近7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陈雪骅 2018-02-22 19: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元区神农城灯展。李茂春摄

茶陵县坐热气球赏千亩花海。陈刘文摄

醴陵祭窑大典。李丽摄

炎帝陵祭祖大典。李立华摄

炎陵县火星龙表演。虫哥摄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李茂春)春节假期,株洲市精心组织策划了“湘味中国年• 五彩新株洲”旅游七天乐系列活动,从大年初一至初七,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受到游客欢迎。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发布数据,春节期间,株洲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108.16万人次,同比增长9.18%,实现旅游总收入 6.92 亿元,同比增长13.97 %。

  春节期间,株洲每个县市区的旅游活动各具特色,每天不同样,内容涵盖祭祖、休闲、民俗、文化、工业等请多元素。

  炎陵县“祭祖祈福,欢度客家年”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茶陵县“百花迎春,醉美茶陵”精心设计了乘热气球赏花海、尝祖庵美食、品茶祖文化等内容;攸县“年味酒仙湖”让游客大呼“传统年味十足”;地处云龙示范区的株洲方特旅游度假区,初四这天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200余人的腰鼓队“百鼓闹新春”、熊出没家族玩偶服演员和佤族牛头舞、包饺子挑战赛,为5000多名游客带来了新年的祝福;株洲县的“非遗文化传承”活动,集中展示了10多项非遗项目;天元区的卡丁车比赛、冰雪体验和迎春灯展,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醴陵市作为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国瓷”和“红官窑”所在地,初七的“锦绣潇湘,发现新瓷城”活动,让游客欣赏到了难得一见的沩山古窑祭祀、红官窑新年第一炉、思情鬼歌、瓷乐和烟花等。

  假日期间,株洲市“过夜游”达到 48.78万人次,占据了旅游总人数的半壁江山,同比增涨18.65%。此外,自助自驾游占旅游总人数的80%,其中家庭组合和朋友聚会,又成为该市春节黄金周自助自驾游的主力军。株洲方特、神农城、湘江生态景区、醴陵瓷谷、酒仙湖、云阳山、炎帝陵、神农谷等景区停车场,几乎全是自驾车。与此同时,各乡村旅游点和农家乐纷纷开展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招徕游客,吸引了许多市民到农村闹新春。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2/868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