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向宏鑫 2018-02-23 07: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贺佳)2月22日,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以及在四川考察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常委同志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和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展望新年催人奋进。特别是强调了“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对奋斗内涵、奋斗目标和奋斗精神作出了深刻阐述,是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的豪迈动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唱响奋斗主旋律,把奋斗精神贯穿到湖南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满足三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奋斗目标,以奋斗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会议指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四川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真挚深切的为民情怀,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指导思想、措施要求、方法路径上来,按照总书记总结的“六条经验”和“八个方面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用心用脑、精准精细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效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零容忍”,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继续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组织领导体制,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深化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以这次中央对我省巡视为契机,从省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带头做起,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真正使中央巡视的过程成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促进党风政风根本好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要牢牢把握中央巡视检查的重点,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深入查找差距不足,不断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深化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着力抓好本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科学谋划我省未来5年巡视工作,自觉与中央巡视对标对表,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