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湖南省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马丽红 2018-02-23 08: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监局发布消息,截至22日18时,今年春节假期,全省杜绝了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除农村道路交通领域发生1起非生产经营较大事故外,其他行业领域均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和非生产安全事故。

  2月16日19时30分左右,怀化市鹤城区境内某村级公路发生单方面较大翻车事故,一辆私家车在急转弯时操控失误侧翻至水塘,导致家人6死1伤。目前,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和妥善处理事故善后。省安委办要求比照生产安全事故开展调查,并以此为教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加大急弯陡坡和临崖临水公路的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为确保全省人民平安祥和过节,全省各级安监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节前深入排查、坚决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重点加强道路和水上交通、危化和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高危行业领域的安全监控;春节期间各地市场监管执法职能部门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检查,重点开展取暖器材专项整治行动,从根源上治理“小火亡人”事故;省安监局利用主流媒体、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密集播出冬季安全常识,节假前后累计开展入户式宣传10万余次,播放字幕4万余条次,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3万余条,有效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