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气中毒说不清住址 急救医生深夜机智寻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徐珊 编辑:李丽 2018-02-23 09: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徐珊)2月22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市民欧先生一家三口煤气中毒,报警时说不清住址,好在急救人员机智,最终助其一家转危为安。

  2月14日凌晨1点30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接到120通知,有一名男子求救称,一家三口感觉头晕,已站不起来。院前急救医生李智与护士李娜、司机肖军紧急赶往事发小区。

  李智电话联系求救人,提醒他开窗通风,但由于呼救人所述地址模糊,医护人员到了事发小区,找不到对方所说的楼栋,按呼救电话打过去,呼救人也语无伦次。

  当时已接近凌晨两点,小区里没有行人,加上事发小区楼栋都是没有编号的,医护人员一边联系呼救人,建议他将灯打开,一边寻找。找了十多分钟,医护人员终于看到一栋楼里有户三楼的人家亮着灯。

  李智与李娜跑上楼,发现门是半掩着的,进入房间,一股刺鼻的煤气味扑面而来,房间正中间放着一个老式百斤炉,两人躺在床上,一个坐在沙发上。虽然房内门窗已被打开通风,但明显通风不够,医护人员立即把人抬出房间至走廊。医生拨打110请求民警协助抬人,2点22分,民警赶到现场,2点35分,一家三口被送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立即为患者救治,目前三人情况好转。

  李智提醒,一到冬天,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高发。一般来说,市民只要在密闭居室内放了煤炉、炭盆、燃气炉等相关器具或因管路泄漏燃气,均可能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市民使用相关器具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医生建议,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时,最好能明确说出具体地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徐珊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