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交警大队奏响廉政“三部曲”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保文 编辑:何红华 2018-02-23 10: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保文)近年来,永兴县交警大队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奏响党风廉政建设“三部曲”,构筑反腐倡廉新局面。

  教育倡廉曲。该队党支部将党纪法规以及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新规定纳入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学习讨论,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发表学习感言和心得体会,不断强化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干事创业最美公务员”等评选活动,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群众廉政宣传教育。

  制度保廉曲。该队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形成了“党支部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同时制定党支部季度例会、党务公开、执法办案追究公务接待制度、财务管理等一系列制度,为党务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入提供了制度保障。

  监督护廉曲。该队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成立大队纪检监察工作小组,配备纪检员,健全岗位责任体系和内部监督机制,强化对干部职工执纪监督,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同时成立明察暗访组,定期或不定期对机关窗口单位进行突击检查、下基层开展走访调查,整治党员干部“四风”方面的苗头性问题,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2017年,督查基层干部到岗履职情况36次,大队点名批评教育民警干部1人次、处分民警干部2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保文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