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8栋仿古建筑为“永州之野”旅游线路再添古韵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陈瑶 编辑:杨滋 2018-02-23 14: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168栋仿古建筑为“永州之野”旅游线路再添古韵。

  红网时刻永州2月23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陈斌 陈瑶)按照周家大院的明清建筑风格,永州市零陵区对贤水河沿线的168栋民居楼进行了连片仿古风貌式改造,使得该条旅游线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仿古改造路段建筑多为低矮建筑,为突出视觉感官效果,凸显零陵区文化特色,按照“统一规格、统一底色、统一材质”的原则,仿古改造统一采用明清徽式风格,在色彩上以深灰面砖为主,白色线条搭配,窗户采用统一的栗色仿木铁艺花窗,两侧山墙为高出屋面的马头墙造型,在原有建筑基础上,对柱廊进行统一建设和仿木装饰。该项目从2017年7月1日开始施工,共改造房屋168栋,总投资3200多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不仅为“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路再添古韵,更是获得了当地村民的大力点赞。

  据村民魏建宏介绍,以前马路边上这条街,每个老百姓有每个人的建筑,瓷砖(房)都不整洁,现在经过仿古建筑改造,外观上有了十足的美观,感觉自己就生活在景区。

  富家桥镇镇长张仁和告诉记者:“该项目提升了我们整个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档次,同时也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实惠,根本上改观了我们镇里面的镇容镇貌,以一种清新古朴的气息,把我们这个乡村旅游展示展现了出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陈瑶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