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零陵香零山村:载歌载舞喜迎新春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唐韵 2018-02-23 15: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3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近日,在零陵区香零山村,由妇女群众自发组织的腰鼓队、舞龙队及广场舞队载歌载舞喜迎新年,整个村子洋溢着欢乐幸福的气氛。

  香零山村是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近年来,香零山村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游览观光和拍照留影。每到节假日,香零山村都是游人如织。

  除了美丽的景点景色,香零山村还在文化活动上下功夫,积极创建“示范妇女之家”,组建留守儿童室、禁毒禁赌会、龙舟协会、文体协会等组织,调动妇女同胞在内的全村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成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腰鼓队队长周了云介绍说:“我们组建有两年多了,都是自愿参与,现在队伍越来越壮大,已经有二十多人。”举办欢庆活动对于香零山村群众来说,并不陌生。自2016年文体协会创办以来,每年春节都会为前来游玩的客人们演上几十场。

  相比上一次欢庆活动,今年的活动让队员们更有“底气”。“舞跳得越来越好看,歌唱得越来越好听,队里的姊妹们每天都开开心心。”该村妇女代表宋苏云兴奋地说,村里旅游搞得好,家庭收入也翻了一番。

  李谋魁是香零山村的一名老党员,说起这一年来家乡的变化,李谋魁打心眼里觉得骄傲:“我们的生活比城内人更甜、更美,城里人有的我们有,城里人没有的我们也有,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