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岁病患女童车站走丢 常德站警民相助迅速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徐联盟 王铁山 编辑:陈纲 2018-02-23 16: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徐联盟 王铁山)“警察同志,麻烦你帮帮忙,我的小孩走丢了”,2月21日下午,正在车站候车大厅维持秩序的长沙铁路公安处常德站派出所教导员段进辉接到一名女子求助。了解情况后,段进辉一边组织民警帮忙到车站里里外外寻找,一边带女子查看车站监控,追踪小孩活动轨迹,并即刻将该情况告诉车站负责人,让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找寻。约50分钟后,在民警、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孩在售票厅外被找到。

  报案女子姓赵,安徽人,当日与丈夫胡先生(云南人,在常德安家)带6岁女儿小馨(化名)准备乘坐K4551次去长沙,因为女儿从小不爱说话,已经6岁了还只会叫爸爸妈妈,夫妻俩担心女儿是某些疾病导致,所以这次带女儿去长沙作一次全面检查。当天赵女士与丈夫胡先生及其小姑三人带着小馨在常德火车站第一候车室等车。17时46分,赵女士与小姑到候车室内超市买路上吃的零食,过了十几秒,小馨表示也要跟着去超市,她丈夫胡先生便让小馨一个人跟过去,自己留下看行李。谁知过了几分钟后,赵女士和小姑从超市回来,丈夫胡先生发现小馨竟然没有跟着一起回来,这才意识到女儿走丢了。3人在候车室找了几个来回,没有发现小馨的身影。赵女士十分着急,情急之下她赶紧到候车大厅向警察求助。

  了解情况后,段进辉一边组织民警帮忙到车站各候车室、站台等地寻找,一边带赵女士查看车站监控,追踪小馨活动轨迹,并将情况告诉车站负责人,让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寻找。18时40分许,在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馨在售票厅外被民警和其父亲赵先生找到。原来,小馨进了超市后没有去找妈妈,而是从超市另一个门离开,到了车站广场,然后到车站附近玩耍。

  民警提醒,春运期间人多拥挤,请带有小孩的旅客务必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徐联盟 王铁山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