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过半 长沙县发送旅客15万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旭 何娟 编辑:唐韵 2018-02-23 16: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汽车站出站口,交警上车巡查、登记。章帝 摄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吴旭 何娟)2月20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已经过半。昨日,记者从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从2月1日至2月20日,长沙县内道路客运班车共发车4670趟,发送旅客共计15.29万人次,运输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同比去年,减少4.72万人次,下降23.59%。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星沙汽车站看到,站内售票窗口仅有两三人排队购票,候车室里坐着十余个等待大巴的乘客,座位充裕。车内广播一响,乘客便提着行李有序乘车。发车后,出站口便有交警上车巡查、登记再放行。

  “今年开通了网络售票,新增了自动售票机,与往年相比,乘客购票更加便捷,没有出现买票拥堵的现象。”星沙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1日至2月21日,该站累计发送长途旅客(不包括发往西站、南站方向)约2.46万人,其中加班发车85趟次,主要发往南县、洞口、邵东团山、涟源、蓝山、沅江等地。

  记者了解,从2月1日至2月20日,县内公交发班共计约9.05万趟,选择公交出行的乘客122.52万人次。

  “长途客流量下滑与乘客选择其他出行方式以及外出务工人数减少有关。”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近年来,长途汽车春运期间的客运量呈逐年减少趋势。“更多的人选择高铁、火车,还有不少自驾回乡的居民。”此外,随着长沙县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推进,公交极大方便了百姓的出行,颇受乘客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旭 何娟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