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春节黄金周旅游吸金近3.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盈桂 袁吟 编辑:于佳丽 2018-02-23 16: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盈桂 通讯员 袁吟)近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164万人次,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3.02%,旅游吸金近3.3亿元,同比增长15.11%。

  年味浓 春节旅游节会嗨不停

  这几天,浓郁的年味溢满了整个长沙县,引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点燃了旅游市场。青山铺逛大集备年货,老外也来凑热闹,来自湖南大学的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Murod首次体验中国乡村民俗,感到很新奇;“去乡村,过大年”慧润年俗文化旅游节,近2万游客体验乡村民俗;三珍虎园观虎,新的一年虎虎生威;长沙县春红花卉有限公司逛花市,游客买年花,富贵迎新春;松雅湖、北山森林公园赏梅花,吸引游人如织;影珠山风景名胜区、天华山旅游景区迎来众多游客登山祈福。

  以乡村游、近郊游、休闲游、红色游、年夜饭、同学会等为主,长沙县近郊游、自助游接待持续增长,县内星级乡村旅游点成为众多80后和90后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民宿热 体验式旅游需求扩大

  “去乡村,过大年”慧润年俗文化旅游节活动,游客在慧润民宿参与剪窗花、打糍粑等年俗活动。据统计,从大年三十到初六,锡福民宿游客共入住89户家庭,接待游客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0余万元。体验式旅游需求扩大,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生活节奏已经成为游客的普遍需求。此外,春节期间,长沙县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

  记者了解到,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灯展、首届江背镇锦绣江南国际梦幻灯光节、陶公庙会将陆续启动,在农历新年里以全新面貌迎接游客的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蒋盈桂 袁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