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城区春节禁炮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编辑:唐韵 2018-02-23 16: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干净整洁的富源步行街。

荷花商业步行街。

在东方圣世小区保洁的环卫工人谢国辉。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岳阳县分站记者 许伟军)街道整洁了,空气新鲜了,花儿开得更艳了……春节期间,记者在岳阳县走访中见到,干净整洁的街道上,已不见随意燃放烟花炮竹的陋习。

  今年59岁的环卫工人廖国辉从事环卫清扫工作已有上十个年头了,目前主要负责东方圣世小区的清洁工作。他告诉记者,今年春节禁炮效果很明显,前几年春节期间,他平均每天要扫七、八板车的炮筒、炮纸屑等垃圾,今年仅初一上午扫了两三车烟花垃圾。前几年春节期间是他最忙、最累的时候,从清早就开始清扫,有时刚扫完,后面又开始放鞭炮,满地的烟花炮筒、炮纸屑,垃圾清扫要比平时多花一倍的时间,而今年春节期间和平时差不多,没有增加多少工作量。

  “步行街店铺新年开张,都没有放鞭炮,确实是个好事,既没有噪音,又没有环境污染,还可以省钱。”富源步行街安踏鞋店老板许四军高兴地告诉记者。

  自岳阳县禁炮令发布以来,广大市民以身作则积极参与,自觉主动禁炮,大家用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据估计,今年春节期间,县城范围内燃放烟花炮竹的数量比去年少了近三分之二。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