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民给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21条留言获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盛唐娟 编辑:向宏鑫 2018-02-23 19: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长沙市委办信息处回复21位网友的留言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肖凤姿 盛唐娟)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21条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涉及消费维权、小学入学、薪资拖欠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希望长沙公交也能引入移动支付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回复:2018年,长沙市公交IC卡管理中心将推出公交IC卡APP和微信公众平台,提供用户在线充值、扫码乘车及线上退补卡等功能,实现用户实体卡向虚拟卡的转变。

  同时,公交IC卡管理中心与支付宝、微信等手机支付方的对接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协商完成后将对其开放接口。此外,公交IC卡管理中心已委托相关机构开发自助终端,2018年将陆续在各网点进行布设,以减少乘客业务办理的排队等候时间。

  下一步,长沙市公交IC卡管理中心将不断完善和改进公交IC卡的发行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惠民、利民力度,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用卡服务。

  【网友留言】:长沙好百年家居欺骗消费者几十人,消费者维权难!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工商局回复:接到网友的投诉后,长沙市东屯渡工商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卡乐斯专柜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到达时专柜已经歇业,其负责人夏某也不知去向,只有好百年家居的安保人员在现场看守。后经询问得知,卡乐斯专柜因拖欠好百年家居租金,已被商场物业方勒令歇业。

  因经营状况出现问题,卡乐斯专柜无法按时交货,1月18日,十多位消费者到好百年家居催货,由于个别消费者行为过激、哄抢货物,该公司报警。出警警员在了解情况后对商品采取了保全措施,将卡乐斯门店门帘上锁,确保商品不丢失。

  在长沙市工商局工作人员的督促下,好百年家居有限公司对此事件十分重视,立即采取了有效措施进行处理。针对卡乐斯专柜经营者夏某拖欠商场租金以及无法兑现消费者订单的问题,好百年家居有限公司已向芙蓉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芙蓉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正在走司法程序。

  【网友留言】:关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小学问题的咨询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教育局回复:2016年,在考察外地经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长沙市委市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长办发〔2016〕5号)。文件明确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为在长沙城区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含一年),同时必须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至少一年。

  由于网友在来信中提供的信息不够详细,具体情况可直接咨询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电话0731-84899710。

  【网友留言】:长沙中交中央公园捂盘不开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住建委回复:目前,长沙市住建委已与中交中央公园开发商联系办证事宜,希望其尽快前来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网友留言】:宁乡市花明楼镇花明楼村混泥土搅拌站影响了5A景区的形象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宁乡市委督查室回复:经宁乡市花明楼镇环保站调查,花明楼镇郑家冲组沥青站系湖南贵庭住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沥青混凝土生产线,已按照宁乡市环保局环评批复要求完善了相关建设工作,手续齐全,并于2018年1月19日开始调试设备并进行试生产。

  目前,宁乡市环保局正在对此生产线进行环评验收,需通过让其试运营、试生产的方式来进行检测与评估。如果此次环评验收不合格,宁乡市环保局将责令其停产整改或关停。

  【网友留言】:岳麓区政府旁信享汇项目大量拖欠员工工资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岳麓区委办回复:经核实,湖南恩孚阳光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因项目资金周转不顺,确有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现该公司正积极请示湘江新区返还部分土地出让金(按相关规定,项目方缴纳的土地出让金中有一部分应由湘江新区财政返还项目方),预计返还款到位后即可用于支付员工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盛唐娟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