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救援直升机今年首次春运巡查 湖南高速交警直击春运路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鲁昌 龚俊恺 编辑:向宏鑫 2018-02-23 17: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鲁昌 龚俊恺)2月23日上午10点,省交警总队前坪上,一架喷有应急救援的直升机舞动螺旋桨徐徐升空,开始执行对长沙周边高速主干道和重点路段的巡查监控任务。这是湖南高速警察联合上海金汇救援湖南分公司开展的湖南高速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活动,通过直升机直播以最直观、便捷的方式展示全省各高速公路车流情况。

  上午9点40左右,直升机准确降落在省交警总队前坪空地上,高警局两名民警登上直升机,在巡查监控过程中,两人中一人将用照相机和手机不时地对地面的道路进行录影、照相,并通过直播平台实时发布高速路况,另一人则用大功率对讲机,将地面道路上的交通情况及时报送交通指挥中心。

  省高警局交管科民警谢一波介绍,今天高速交警在高速公路巡查的路线是从交警总队出发,行经长张高速再经岳临高速转到韶山支线,然后长韶娄高速、沪昆高速,再行经到京港澳高速。“我们这次巡查的目的主要是对高速公路的空中应急救援和应急指挥进行路演,对长株潭高速公路的地形进行了一次空中勘测,为下一步高速公路应急救援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高峰期间的空中巡查,及时掌握了路面车流的动态变化,交警部门进一步完善交通管制措施提供了有力参考。”

  今年是湖南高速警察首次将直升机应用于春运秩序的巡查中,直升机是来自上海汇金救援湖南分公司的AW119机型,每小时的巡航速度可达200公里。湖南高速警察联合上海金汇救援在春运高峰时段,采用直升机应急救援的方式,不仅可以实时监测路面车流,更是弥补了全省高速传统地面救援的短板和不足,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时间”。

  湖南直升机救援基地负责人杨尚斌告诉记者,直升机应急救援具有快速、高效等天然属性,当高速公路出现紧急情况时,军民航部门都能及时开启“空中绿色通道”,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同时,在AW119直升机上面配有吸痰器、注射泵、除颤监护仪、氧气瓶等设备,基本具备空中ICU条件,每次接送病人都配有专业的医生护士,为病人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鲁昌 龚俊恺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23/868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